close

2013/12/11

媽:你最近生病沒去上學,老師同學都很想你。
揚:我不想上學。
媽:為什麼?
揚:我喜歡媽媽跟我們家!
媽:......................

明明就算沒去上學也是在褓姆家而已,但是拐媽媽功夫真是一流~~~

2013/11/8

揚3歲開始看牙醫,做縫隙封填及補蛀牙等療程,前後總共去了5次。本人不愛騙小孩,所以行前一定先告知要去牙醫診所,頭兩次都是邊哭邊耍賴,得抱進牙科診所。第3次開始,揚會一臉無奈的抱怨「媽咪好可怕,我不想去」,但還是認命的出門。直到今天第5次,揚嘴上督嚷碎念,見到牙醫生阿姨卻突然很認真且用力的說「阿姨,我今天會勇敢,我們把蛀牙蟲通通抓起來,好不好?」
原本很擔心,畢竟補蛀牙跟完全無痛的縫隙封填不一樣,事實上我比臭小子還緊張。結果楊聽話又乖完全配合,讓補牙非常順利。回家的路上我摸他的背,發現細細密密全是汗,才明白他其實非常緊張,但是努力的表現勇敢。
孩子的成長永遠超乎想像^^

2013/9/29

阿嬤:揚揚今天晚上去什麼百貨公司?
揚揚:颱風百貨公司
阿嬤:...........微風廣場啦!

媽已經在廁所裡笑翻 XD

2013/9/22

再次的覺的,美女果然是需要才能!平平是有一隻活跳跳的小鬼,有些媽媽就可以穿著美衣踩高跟鞋飄來飄去,自己總會在出門前最後一分鐘放棄高跟鞋跟無法立即改變姿勢的衣服(例如長裙很容易被踩到,短裙要整好裙面才能蹲,太合身的上衣不好拿東西跟抱小孩),然後眼睛看著漂亮的鞋子,腳卻直接伸向平底鞋(每天趕場,好走的比較實際),另外就是衣服折舊的非常迅速(鼻涕、眼淚、藥粉及飲料等,媽媽的衣服就是小朋友的毛巾),所以反正我就是走慈母路線,一周大概能整齊1-2天就是極限。

2013/9/8

我用身體壓垮了一座山
變成用腳踩一條河
四方型的布蓋住母親
然後就消失了--揚揚

早上楊在床上玩時說的童言童語,突然覺得很有詩意,記錄一下,有潤的就是把媽媽改成母親^^

2013/9/2

這兩天跟楊在看《天空之城》,不愧是我以前的最愛﹝現在是霍爾 XD﹞,突然有點了解巴魯為啥在日本最愛角色排行第一,有勇氣、擔當、聰明、眼力好身體強壯又溫柔的少年,請大家好好學學(大誤 >///////<)

2013/8/21

揚今天吃了早餐粥+午餐麵線+晚餐水餃+可麗餅+鬆餅+餅乾2包+布丁...剛剛說還要吃...@_@

2013/8/19

今天是上學第15天,揚今天笑瞇瞇好好地跟我揮手說掰掰,等我走遠,他眼睛還是看著媽媽,然後遠遠的笑笑再次用力揮揮手。孩子真的長大了。

2013/8/14

今天終於順利在9:45把臭小子送上床,明天預計是9:30,漫漫長路的幼兒園時間磨合,睡覺前還一直哀哀叫,倒下去3分鐘就睡死了@_@

2013/8/12

小人上學去Day8:嘴巴一直嚷著不要去上學,但是沒有哭也沒鬧脾氣就去了幼兒園,除了在門口被兩個要出去玩的班級嚇到﹝突然冒出將近60人﹞,然後老師帶他進去也乖乖的。果然一週就好了。

2013/8/9

我剛剛跟志工談起小孩教養的事(我這3年新手媽跟人家25年的資深媽談這個?),我勸他不要心急(他兒子說要辭掉工作考研究所,但是看起來無積極準備的樣子)。有時候,要給孩子一段空白的時間及思索的空間,30歲前讓他慢慢想清楚人生的方向,一切其實都來的及。為什麼跟人家資深媽談這個?因為也當過人家小孩,迷惘的時候,挫折的時候需要的不是建議跟幫助,而是支持與陪伴,人生沒有白過這件事,每件事都有意義,只是我們未必能在當下察覺,懂得放手才是很深的學問>/////<

2013/8/9

小人上學去Day7:走路去上學,路上還在哀哀叫,說不要乖乖要一直哭。但是到點之後,我說你自己走進去,他居然真的乖乖走進去,雖然瞬間找不到教室,被其他老師牽進去,但是媽媽還是一陣大感動。

2013/8/8

小人上學去Day6:今天還是一直哭,但是自己很乖的去穿好鞋,然後還記得一直說不要阿嬤接,但是到幼兒園就不肯自己換鞋了,但是總算有點認命的感覺。

2013/8/7

小人上學去Day5:一直到出門了,還是不願意面對真相,一直裝死問媽媽要去哪裡?到幼兒園門口就被老師抱走了,嘆氣!明明每天都玩超爽,但還是要演齣瓊瑤戲碼,基本上還是狂哭!

2013/8/6

小人上學去Day4:因為媽媽整晚咳嗽,揚過敏流鼻涕睡不好,所以我們都請假了。11點多把精神不錯的揚再次丟去幼兒園,臭小子依舊沿路繼續哭。希望不要哭超過一周囉!媽媽一直持續發燒中,只好滾回去睡覺了。

2013/8/5

小人上學去Day3:媽媽重感冒未癒(其實有點發燒中),但是還是認真煮了排骨蔬菜粥給臭小子吃。揚從昨晚在哭說不要上學,但是因為媽媽顧左右而言他就是沒答應,他就改變策略,說要媽陪一起進去,然後把教室門關起來不讓媽去上班﹝該說很有謀略的天份嗎﹞,今天還是大聲哭,但是媽這次停留時間更短,快速就離開。漫漫長路~~嘆!

2013/8/2

小人上學去Day2:揚今天繼續哭,結果我一直大笑,顯示為心腸不好的媽。旁邊有一個小朋友抱著老師已經哭到無力,另組媽媽根本要一起哭了,揚至少還願意坐在椅子上,雖然最後還是被老師抱著,讓媽媽快速離開。要周末了,下周繼續加油!

2013/8/1

剛剛老師說:我走了5分鐘,揚就玩瘋了,不愧是我兒子+水瓶座

2013/8/1

小人上學去Day1:足足哭了20分鐘,所有家長都非常憐憫的看著我(一種我們是過來人的眼光),有一個阿嬤乾脆幫我拿包包,老師請我進教室陪楊10分鐘,然後哭得差不多時就把他抱起來,媽媽說完掰掰立即頭也不回的走掉。後來低頭一看,衣服上全部都是揚的鼻涕眼淚 @_@

2013/7/23

剛開車帶揚去看醫生的路上,揚說「我趕快長大,以後開車載媽媽看醫生」 非常容易感動的娘

2013/7/13

果然過勞了,卻不全然是身體的,前兩天去整骨,明顯覺得自己僵硬的太嚴重,也覺最近常常沉不住氣,下場就是可憐的揚,最近一直在過敏邊緣游移(媬姆家冷氣太冷~~嘆),想當然爾心情不好又爐,但平常好脾氣的媽媽異常暴躁,所以常常被罵跟修哩>/////<
幸好自覺高,只要乖乖調整睡眠跟生活習慣就好。但是從身體衍生出來的情緒,許多人沒有自覺,請各位爹娘要多關心自己。

2013/6/3

媽媽碎碎念:很長,非爹娘者慎入!

今天去因為感冒還沒好全去看中醫,診所有一小箱玩具給小朋友玩,所以當然會有爭吵,尤其如果剛好遇到小惡霸。

今天,有個小姐姐進診間之前,留了一堆玩具在椅子上,揚接收了並挪到另一個地方,小姐姐一出來就直接奪走揚手上的東西,還作勢要打揚,媽媽終於看不下去(實在很討厭道德魔人,所以鮮少做這種事)。嚴肅的告訴小姊姊玩具是醫生阿姨的,大家都可以玩,而且他剛剛自己放下並離開,所以其他小朋友有權利可以玩,如果她很想玩,剛剛應該帶進去,現在既然揚在玩,可以分半一起玩,但是不可以用搶的,小姊姊非常堅持他要獨享全部的玩具,我說好我會讓揚去玩別的玩具,但是阿姨要告訴他這是不對的。這時,小姊姊的媽終於聽到對話的尾巴,且小姊姊大概是慣犯,所以他媽媽啥都沒問就了然於心,開始修理小姊姊。

結果揚看見小姊姊哭,就很大方的要拿玩具給小姊姊。結果換我們要進診間時,揚看了我一眼,又看了小姊姊一眼,就把手上的玩具直接拿進診間,現場目睹實況的大人都笑翻了,因為揚「太精明!」

揚很活潑的跟所有小朋友打招呼,我要求他不可以佔據太多玩具,他也照辦,然後還會以物易物法的換玩具,結果就收買了所有人的心。(感動到都要流淚了)

重點其實是我為啥會插手,因為怕揚誤以為搶人家的東西是常態,所以只好干預,但是平常不建議這樣做,讓小孩學會處理問題比較重要。揚最近水瓶座的特性萌發的特別明顯,突然覺得前途堪慮@_@

2013/5/25
媽媽碎碎念:今天連趕著參加兩個活動,一個是故居王傑老師畫展的開幕,一個是北投公園文化護照的開幕,兩方都是除工作外有朋友情誼的場子,一定得支持,所以吃過早飯就帶著楊東奔西跑。結果熱愛昆蟲的揚,今天心情特好,拉著叔叔、阿姨、姊姊跑去認昆蟲,完全自立自強玩的盡興,剛剛4點半終於回家累到在床上。謝謝今天陪他玩的大家(鞠躬),他真的非常開心^^

2013/5/19
媽媽碎碎念:以前每到5月,照例瞅著滿天飄飛的棉絮碎念,結果我跟楊今天追著棉絮滿街跑,沾手黏臉的棉絮及種子,竟然意外的有趣^^

2013/5/12
祝所有已經當母親,或者預備當母親的朋友,母親節快樂!
養兒方知父母恩,而立之前總惦記著不被了解的慘澹青春,為了情愛傷春悲秋,未感父母已年。而立之後,緊接著報到的揚,終於半強迫的讓我睜開淡漠的眼,開始梳理歲月努力生活。以前總覺得活著就是不擾人,也別被擾,說白了就是自私,甚至半關閉了跟世界連繫的感知,沒有真正關心過任何人或事,因為無所牽掛。有了揚之後,漸漸明白母親的難與苦,理解了每位母親被迫放下的人生,然後開始真正活著。有點像The Matrix,插頭就被拔出來,才知曉世界的真貌,雖然殘酷與美好並存,但看著那個充滿信賴的小手,就覺得被騙也值得 XD

2013/5/8
媽媽碎碎念:喜歡晚上帶楊去散步時,他笑得一臉幸福滿足,而且會沿路故意一直喊「媽媽」喊一次我就回一聲又,然後他就故意連喊5次,我就回5次,其實幸福的是我^^

2013/4/29
媽媽碎碎念:雖然早知道有這一天,但是發生還是覺得很昏倒,揚揚前兩天扭傷腳了,因為沒有馬上腫起來,問他一直說不痛,照樣跑跑跳跳,所以就沒急著帶去看醫生。今天腫起來了,帶去看家附近很有名的中醫,他說太小不收,我們平常在看的李思儀醫生又出國了,週四才會出現,看著他小腳腫起來實在很心疼,明天再抓去看另一家,嘆氣!

2013/4/22

媽媽碎碎念:這是臭小子自己收的,自從3歲後,開始對揚比較嚴格,我認為他已經聽的懂,且能基礎分辨對錯,所以收玩具、吃飯這種就要求準確度就提高,每天晚上看的他搖著小屁股跑來跑去收玩具覺得超可愛的啦!而且打掃起來格外輕鬆,孩子總會長大,揚過了3歲也確實乖很多,管教沒有對錯,只是要為孩子擬適當的方法,給他足夠的安全感跟信任,小惡魔就會變天使^^

2013/4/21
媽媽碎碎念:昨下雨,但是吾家小宅男想出門,所以吃完早飯就坐公車跑去富民生態公園,雨很大,但是小傢伙撐著他的小傘,一直碎念要看魚,然後就開始濕淋淋的旅途,公園很小蝌蚪及魚很多,一大一小追來跑去,膝蓋以下都濕掉了(因為臭小子沿路踩水的很歡,平常會被罵的),回家煮水餃吃完就倒去午睡。傍晚雨還下,我們就下樓買麵炒了吃,然後看書玩積木,時間到了,楊繼續撐著小傘跟在媽媽屁股後面去倒垃圾,再玩一會就睡了。看得出來揚昨天心情非常好,沒去多遠,也只是在家裡煮單的飯菜而已,但覺非常幸福滿足。

2013/4/15
媽媽碎碎念:因為整夜打蚊子幾乎沒睡到,情緒跟體力非常差,基本上是揪著眉頭,準備把頑皮蛋送出門,結果揚叫我蹲下,用手按著我眉心 ,試圖壓平然後說「媽媽不要生氣」,煩躁馬上一掃而空^^

2013/4/7
媽媽碎碎念:3Y3M揚現在會乖乖收玩具,隔天早上還很得意的說「你看我們家好乾淨ㄟ」因為是他收拾的要特別愛現一下。飯也終於可以自己用湯匙喀掉大半碗,另外熱愛自己洗手,也非常喜歡幫忙。昨夜提醒我忘記跟明如阿姨說生日快樂時,著實相當感動。我自知不是嚴厲的媽,就算想也做不來,所以什麼很早讓寶寶獨立自主,非得幹麻又幹麻,全都當作耳邊風,一切依隨本心本性,在自然的情況下學會就好。事實上因為我熱衷好玩及亂教,所以揚會的知識都很奇妙,例如宇地球的形成、昆蟲的一生、動物、地圖、植物,問的問題常常難到我都快答不出來(還好媽媽正經的不會雜知識很豐富XD )。所以無所謂那個孩子比較棒,有的只是虛榮的父母。

2013/2/17
媽媽碎碎念:揚歷經一個多禮拜吃喝玩樂睡之後,順利胖了2公斤,小傢伙喜歡的食物熱量非常驚人,例如花生、核果、巧克力,原本偏瘦,胖一點是很令人高興啦!只不要像無尾熊一樣粘著媽媽抱就好,15KG很恐怖已經將近我1/3的體重,所以下週又要去橋骨頭了><。
整個過年我們都在拜訪其他小朋友玩,其實也都有準備紅包,但是包來包去覺得沒意思,又不想增加朋友困擾,所以最後都沒送出去,等孩子們都上小學,培養零用錢觀念再來吧!揚每天都玩的非常開心,謝謝大家的照顧m(_ _)m,希望孩子們都快樂長大^^

2013/2/10
媽媽碎碎念:在我亂七八糟教學下,揚揚今天突然指著一個招牌說「媽媽你看土星」(感動~~淚),默默的開始考慮把楊房間天花板漆成藍色,換上飛機吊燈,再貼上夜光星星貼紙(以前我不管住哪裡,房間一定都貼滿夜光星星貼紙)。

2013/2/9
媽媽碎碎念:早上跑去顧問那裡領的一堆禮物之後,把東西擱去老媽家,跑回來滷一鍋肉,騙臭小子上床之後,忙著烘乾所有的衣服,直到剛泡了牛蒡茶坐下來玩電腦,突然覺得自己家我說了算,可以散著揚的玩具明天再說,除夕天在別人家當媳婦的就沒這樣好命了,只能說女人真偉大,各位辛苦又認真的媽媽、奶奶、阿姨、嬸嬸、姑姑、婆婆們,新年快樂!願你們的願望都能達成!

2013/2/5
媽媽碎碎念:揚今天正式滿3歲,感受最明顯的是掛號費從100元漲到150元
@_@

2013/1/27
媽媽碎碎念:我常在想,一個看起來活潑可愛光鮮亮麗的孩子,背後要不就有個憔悴的母親(老爸或阿嬤等),要不是就是家裡很有錢(瑪麗亞也算人手)或人手多,我是第一個><

2013/1/23
媽媽碎碎念:因為打小就心眼多,所以對於惡意或善意非常敏感,不到8歲就常思考人生與孤獨。青春期更是苦澀,不被理解的愁悵橫渡了歲月,甚至選擇沈默,進而厭惡被議論。不想揚經歷這些,我很努力的傾聽,希望能讓孩子信任而快樂。寫下提醒自己莫忘初衷。

2013/1/20
媽媽碎碎念:揚最近會乖乖忙收玩具,書也會歸位放好,雖然還有點亂七八糟,但是娘已經超感動T^T。而且我終於想出花招,所以揚現在非常喜歡漱口,覺得刷牙很好玩。今天上午跑去加班,下午帶著臭小子在家附近的公園玩,小傢伙也很開心,他只要能粘著媽媽都很開心^^

2013/1/13
媽媽碎碎念:偶爾想恢復一下鴛鴦蝴蝶派的氛圍,花還沒長完,蝴蝶還在遠處飛,楊楊大喊一聲「媽媽~~」,背景立刻就變成繽紛的蠟筆畫,唉~~

2013/1/9
媽媽碎碎念:幸好我是生兒子,午夜夢迴我都很感激老天沒送錯小孩。
敝人打小就不是粉紅色瑰麗路線,且性情懶散,自己都這種死樣子,叫我幫小孩弄滿蝴蝶結陪他玩洋娃娃(而且我根本討厭粉紅色),出門衣服要配色還得有公主感,簡直就是要我的命。說真的我比較喜歡陪兒子玩積木跟車(自己都玩得很開心),所以說生命自有出路,嬌滴滴的女生就會出生在Milla Tsai家。平日只要按照自己喜歡的樣式給楊添購衣服就好相當省心,對於可以把女孩養的像公主的爹娘致上12萬分的敬意,我就是宅跟中性化><

2013/1/5
媽媽碎碎念:從去年10月開始改看中醫,並且開始吃罩敏,之後揚感冒都蠻快就好,前鎮子天冷早上起床難免流鼻涕,這兩天早上起床都沒有流鼻涕,而且也好幾久沒喊耳朵痛(慢性中耳炎掰掰~~),這就是媽媽的小確幸^^

2013/1/2
媽媽碎碎念:最近總覺得楊嘴很大,因為跟Milla Tsai阿姨家兔妹妹的櫻桃小口對比,結果回去看小時候的照片,再次證明小孩不能偷生,我硬是比阿姨的嘴大了一號,好吧!至闊嘴吃四方,我們就不在此問題上深究 @_@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ft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